柒柒七夜

关注慎重。一个低产的辣鸡懒蛋蛋。啊,好累。【躺倒】

静寂 第五节




正当此刻,在情况快要不可收拾的时候——
“呀啦,这可真是不妙啊。”许久不见的狐之助也突然出现在了地上。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狐之助君?”看着半倒在地,拒绝所有人靠近的主上,烛台切焦急地询问道。
周围的喧闹,也因为狐之助的出现渐渐平息,安静下来。


“唔……看主上现在的状况,应该是初级‘暗堕化’的样子。但是,‘暗堕化’出现的原因却并不在于主上。”狐之助停顿了一下,毛绒绒的大尾巴晃了晃,继续说道:“本丸里,有人开始有暗堕的倾向了。刀剑男士暗堕化是需要时间的,且暗堕化是不可逆的。而暗堕的刀剑男士,会影响到为大家提供灵力来源的审神者。特殊的是,审神者作为一种特殊的存在,其暗堕化过程却是可逆的。所以……”

“所以,当务之急是找出那个有暗堕倾向的刀剑男士……阻止预防其暗堕,对吧?”一直在人群里没有说话的三日月宗近,收起了平日慵懒地态度,优雅冷静地开始分析现状。

“的确是这样,但是……阻止刀剑男士暗堕,只有现在的主上才可以做到。”狐之助为难地摇摇大尾巴回答道。

大家的视线也随着话题的中心人物而转向了一旁的主上。

瘦弱苍白的身体,赤色鲜艳的血花慢慢地从这个刚上任不久的审神者额头上,从还带着诡异的,青绿色火焰的“角”上慢慢流淌下来。
羸弱不堪的少年吃力地喘息着,想要努力站起来却还是屡次失败,尝试了几次后,他最终还是无力地歪倒在一旁。


“唔⋯⋯”
不知道休息了多久,我总算从深眠中醒来。
周围一片安静。
到底发生了什么。

回忆了几分钟后,我总算想起来自己昏睡过去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我有些迟疑地摸索着自己的额头。
果然,冰冷坚硬的“角”触觉并没有消失。
“我,这是⋯⋯变成了⋯⋯什么⋯⋯”我毫不自知地喃喃着,自己身上未知的变化开始让我迷茫起来。

“啧。”
突然的声音出现在我身前不远处。

“⋯⋯大俱利?你⋯⋯在啊。”意识到这个声音是谁的,虽然还是很担心自己的问题,心情却意外的安定下来了。
“⋯⋯出阵中断后就回来了。”大俱利难得解释这么多。
“是吗?抱歉了,应该是我的力量失控了吧。我也睡了很久了吧?看护我那么久真是麻烦你了。”我一边对着大俱利在的方向说一边打算起身收拾一下自己。
但是身体却意外地感觉到疲倦,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前面栽去。

然后,身体被意料之中地接住。
“谢谢,不知道怎么回事提不起力气啊。”我无奈地说着试图从大俱利的怀里起身。
“你的力量受到了影响,好好休息。”稳稳地扶着我的大俱利认真地说道。
“我没事的,很快就能恢复了。不用担心我。”我抬头,也向着大俱利的方向认真地回答着。

“⋯⋯”大俱利没有说话,也没有放开扶着我身体的手。
“⋯⋯我会休息的。等我把本丸发生了什么事情了解清楚我就会好好休息的。”没办法,我只能认真地向大俱利解释着。

还是沉默。
正当我要打算挣扎的时候,门外传来了长谷部的声音。
“主上?您醒过来了吗?”
“嗯,长谷部吗?进来吧。”说完我轻轻地挣脱了大俱利的手腕,坐正了身体。
身边的大俱利还是一言不发。

“打扰了。”说完后,长谷部进来整理好自己,坐在了我的前方不远处。
“主上您的身体还好吗?希望大俱利有帮您分担您的负担就好了。”
“啊,我还好,没有什么大碍了。大俱利很好,帮我分担了一些麻烦,很认真呢。”我回答了长谷部的问题。

“嗯,是这样的,关于影响了主上您的力量,导致了您力量失控的刀剑男士,已经找到了。”长谷部认真地向我汇报着。
“!是吗?是谁?”我有些惊讶,想不到效率这么高,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呢。
虽然之前昏倒了,但是狐之助关于刀剑男士暗堕化的事情我还是有听到的。

“是栗田口家的五虎退。在一期一振出阵后不久五虎退的状态就有点不对劲了,过了不久主上您的力量就开始失控,我们的出阵也因此中断被传送回来了。”长谷部说完,停下来等我回答。
“嗯⋯⋯那么现在情况怎么样?”我略微思考了一下问道。
“五虎退已经被控制好了,一期一振正在安抚他,但是他的力量和情绪已经开始不稳定了。考虑到主上您的身体问题,我建议让一期一振把五虎退带到您这儿来。”长谷部说。

“不。不用了。”听到长谷部的建议,我否决了。
“可是!主上!您的身体!”长谷部有些着急地想要阻止我。
“我没事,说起来,最近要解决的事情很琐碎,都没有好好关心一些短刀们的情况呢。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有我的责任,我去解决掉。”说着,感觉到身体已经有力气活动了,我开始起身准备。
“主上!”长谷部的声音已经开始焦躁不安了。
身边的大俱利也挪动了身体,挡住了我的去路。

“⋯⋯我保证,很快就解决好一切,然后回来休息。”我顿了顿,接着说:“就当是我偶尔的任性吧,不解决好的话我也没办法好好休息了。”

⋯⋯一片沉默。
接着,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听到大俱利让开出路说:“走吧。”
长谷部也放弃地叹气:“那就早些弄好吧。”

“嗯,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准备出门。

“'⋯⋯并没有关心你。”大俱利说。
“⋯⋯主上您就这样走了?好歹衣服再多加一件啊,才刚刚醒来不久⋯⋯”长谷部追在我身后说着。

“没有时间了。栗田口家的事更重要。”说完便让长谷部在前面带路。


“快要到了。”一两分钟后前面的长谷部说。
“嗯。”我应答着,伸手拢拢大俱利从房间里拿来的外套,不由地感慨着大俱利的细心。


“呜⋯⋯嗝!不⋯⋯不要!一期哥!我不要一期哥去出阵!一期哥出阵的话,一定,嗝!一定又会像之前一样!会回不来的⋯⋯呜呜呜,一期哥⋯⋯”
“嗷⋯⋯嗷嗷嗷!!”
“嗷嗷嗷!”
“⋯⋯”

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我就已经听到了五虎退哭的开始沙哑的声音和小老虎们焦躁不安的嚎叫声了。

“主上,到了。”长谷部说。
“嗯。”
说完,我伸手摸索到了拉门,拉开了门。




————这是吐血更新的新章节小尾巴————————————————————————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