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七夜

关注慎重。一个低产的辣鸡懒蛋蛋。啊,好累。【躺倒】

静寂 第六节





“呜呜⋯⋯一期哥⋯⋯”

当我拉开门来,就听到里面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长谷部在我身后动了动好像要说些什么,被我挥手拦住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飞快地接近我,随之而来的则是小腿上蔓延开来的疼痛。

原来是五虎退身边的小老虎趁人不查,有几只跑到了我身边,狠狠地咬住了我的腿。
虽然小老虎们看起来像是奶虎的样子,咬起人来却真是毫不留情呢⋯⋯
“⋯⋯”听到身后不远的长谷部和大俱利双双上前。
“五虎退,就算再怎么,你面前的,也是我们的主上!管好你的东西!”身后很快响起了长谷部愠怒的声音。

“主上!请原谅我的弟弟,他并没有什么恶意!他⋯⋯”一期有些惊慌地为自己的弟弟求情。
感觉到裤脚有温热的湿感,我并没有伸手挥开小老虎们,只是阻止了长谷部大俱利要帮我赶走小老虎的举动,伸手示意一期不必多言,轻轻俯身蹲下,耐心地安抚着发出恐吓声的小老虎。
也许是我没有做出什么威胁到小老虎的举动,很快小老虎们就放开了我的腿,乖乖地退回到一边,也没有发出恐吓的嚎叫声了。

在场的人一时还没有什么反应。
我仔细听着声响辨认着五虎退和一期的位置,一步步摸索着走到了他们的面前。
“主上?您的腿受伤了!我让人帮您看一下吧!”身后的长谷部不放心地询问着。

“我没事儿,一会就好了。”我说道。
接着,我根据五虎退微弱细小的哭声,挪到了他的面前,半跪在地板上,好与他的位置持平。

“莽撞地让你的一期哥出阵,没有考虑到你的心情,是我的疏忽,抱歉。”我对着还在小声啜泣的五虎退说道。”
“虽然我并不知道在我来之前,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不会贸然询问你们。”我顿了顿,继续说道:“对于我来说,你们大家都是非常优秀忠心的付丧神,我尊重你们的一切选择。我希望能创造一个让你们都能平和幸福地生存下去的地方,也不会强迫你们做些什么。五虎退,你的兄长,是一个很优秀,温柔,可靠的人,我很欣赏他,我让他出阵,是为了让他更强大起来,成为你们栗田口家坚定的支柱,并不是想要让他置身于危险之中。”
“呜呜⋯⋯主⋯⋯主上⋯⋯”五虎退的声音还是有些怯怯的感觉,但是,我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开始稳定下来了。

“我以我现在的审神者的名义起誓,我会保护你们大家,让你们大家在一个能不用时时刻刻提心吊胆的安全环境下生活。请相信我并为我所用吧。”我认真地说道。

“呜呜⋯⋯主上⋯⋯对不起⋯⋯是我⋯⋯害你成了这个样子⋯⋯”五虎退还是委屈地小声哭泣着,并轻轻地伸手碰了下我额头上的“角”。
面前小小的付丧神不安地哭泣着,明明只是冰冷刀剑化成的人形形体,却拥有着像人类一样鲜明多样的情感呢⋯⋯

感受到那细微的令人不适的力量在减弱消退,我摸索着面前五虎退的具体位置,将他满脸的泪水轻轻擦去,揉揉他柔软的发丝。

“一期殿。”
“是,主上,有什么吩咐吗?”
“带五虎退去好好休息吧,毕竟是短刀,不多休息可是会长不高的呐。”
“⋯⋯是!”

刚说完我正准备起身,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血好像一下子冲到了脑袋里一样,很快就向身后倒去。
接着就再次落到了那个熟悉安静的怀抱里。

“休息。”冰冷低沉地声音回荡在我的耳边。我不由得缩了缩脖子。


事情解决了大半,长谷部开始去处理这件事的后续工作,而我则是被大俱利毫不客气地“请”回了房间。

“⋯⋯额,大俱利,其实我可以自己走路的。”被大俱利打横抱着走回房间,虽然自己看不见,但是我还是感觉到自己的脸火辣辣的。
“⋯⋯”大俱利没有解释什么,只是无意间轻轻按了一下我的小腿。
“嘶!!”刚刚明明不怎么明显的伤开始隐隐作痛,还有越来越痛的迹象。
“哼。”他冷冷地哼了一声。
我本来要反驳的话被他及时堵在了喉咙里。


回到房间后,药研藤四郎也在我的房间外等了一会儿了,应该是一期叫来的吧,在房间里调整好位置,药研走进了我的房间开始为我检查伤势。

“退的小老虎造成的咬伤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也要多注意一些。我会找一点药给您按时擦,伤口常通风,不要沾水,很快就会好,至于大将您额头上的东西,应该也会很快恢复,吃食上我会告诉食当番的老爷们注意一些细节,不用担心,注意多休息。”认真叮嘱好需要注意的地方,生怕出什么差错的药研,甚至准备了一张注意事项的表,交给了大俱利。


“大将,就交给您了。”药研不放心的叮嘱着。
“嗯。”大俱利一反常态地没有拒绝,认真地听着。
“对了,大将。”把一切叮嘱好后的药研,突然叫住了我。
“?有什么事吗?药研?”我问道。
“我的兄弟给您造成了麻烦真是抱歉,我替退向您道歉,希望您不要怪罪退,他不是成心要这么做的。”药研认真对我说道。
“嗯,我知道,退是个好孩子,我并没有怪罪他的意思。放心好了。倒是我,”我顿了顿,继续说:“我对你们太缺乏关注了,忽略了你们的感受,以后我会注意的。”

“⋯⋯大将。真是可靠的人啊。”听到我的话后药研沉默了几分钟,才回答了我。
“嗯?”我正要回答点什么,身边的大俱利却开口了。
“赶紧休息。”依旧是冷冷地回答,却让我觉得心里暖暖的。

“现在大量的休息时间对大将您的身体是很有帮助的,那我就先走了。”药研说完,收拾好东西离开了。
等药研走后,大俱利一声不吭地起身扶我睡好,盖好被子就挪到了一边。
“额⋯⋯”我还想说点什么,但是显然他并没有给我准备说话的时间。
“啧。睡觉。”

看样子他是打算在我房间里看着我了?
虽然知道自己房间里有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很快就陷入了沉睡之中。







————这是越写越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小尾巴——————————————————————————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