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七夜

关注慎重。一个低产的辣鸡懒蛋蛋。啊,好累。【躺倒】

静寂 第四节






距离我来到本丸,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切事务基本都慢慢开始回归正轨。
只是,这和平的表象之下,到底掩藏了怎样的暗流,却是我无法得知的。

我不知道在我来到这个本丸之前,这里到底是怎样一副光景。我不会向刀剑们寻求真相。恐怕真相也不会是我想要看到的。
再多的安抚也是于事无补,对于这个快要陷入绝境的本丸,这些已经伤心绝望的刀剑们,于我,于他们来说,这种时候,大家都已经是互相渴求,互相依靠了吧。



“嗯⋯⋯”
在微凉的早晨醒来,我迷迷糊糊地起床。一时想不起来自己身处何处。
起身洗漱整理好寝衣,摸索着放在身边的衣物,我窸窸窣窣地穿戴好。却发现自己经常遮眼用的布带怎么都找不到了。
“⋯⋯奇怪⋯⋯在哪儿呢⋯⋯”我呢喃着一边摸索。
突然,身后的拉门倏地被拉开了。

“⋯⋯”
来人一声不吭,然而我对这样的静寂早已习惯。
“大俱利吗?有什么事吗?你等一下,我找一下东西。”我边摸索边回头说着。
“⋯⋯啧。”
还没有找到,身体就被扳了过去。
修长冰冷的指尖轻轻划过我的脸颊,有些稍微长的头发被轻轻撩起,很快布带就被细心地系好。
“谢⋯⋯谢谢。”我习惯性地顺手摸了摸自己眼睛上的布带,有些诧异大俱利的举动。
“麻烦死了。”没有多余的话语,大俱利冷冷地回答道。

虽然大俱利每次都很不耐烦地嫌弃着我,但是与他冷冷的语气不同,他实际上是个很细心温柔的人。无论交给他什么事,虽然会嫌弃,但是他都会认认真真地完成。

“所以说,本质还是一个好孩子吗?”这么想着,我不由得说出了口。
“⋯⋯”
意识到大俱利还在我身边,我连忙止住快要脱缰的思绪,希望他没有听到。

整理好自己后,我才转身问身边的大俱利:“好了。大俱利有什么事吗?”
“⋯⋯手入都好了。”大俱利默默说道。
“嗯?所以?”我有些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等级不够。麻烦。”难得他总算说了句长话。
“意思是要出战吗?没问题吗?”我有些不能理解。

“……可以出战。”大俱利默默说。
“嗯……那等我安排一下出战人员吧。大俱利你帮忙叫一期,长谷部,太郎,小狐丸还有石切丸来一下吧,准备好刀装今天先出阵探索几次吧。”
“……”
话毕,只听到大俱利起身,然后渐渐远去的声音。

很快,大家都准备好出阵了。帮大家准备好刀装,正要出门时,一期一振突然叫住我说道:“主上。我的弟弟们,就交由您暂为照料了。”
“嗯,放心好了,一期殿,我会照顾好大家的。大俱利,队长交给你,祝你们武运昌盛,平安归来。”我交代道。
“啧。”
虽然大俱利没有说什么话,但是我相信他肯定会做好一切的。
没有什么理由,我就是这么觉得的。

送别完大家,我突然发现自己其实也是无所事事,猜测时间差不多,我正准备回房间,在路上,遇到了正要准备食材的烛台切。
“?主上?他们已经出阵了吗?”烛台切问。
“嗯。呐,烛台切,为什么他们那么急着出阵呢?明明才受伤好了不久吧?”我忍不住问出了口。
“……是小俱利向您要求的吗?”烛台切似乎一点也不意外。
“……是的?”
“嘛……那就没什么奇怪的了。说到为什么,就和我们的前任主上有关系了。我们之前的主上,是一个只注重战斗讨伐敌人的战斗爱好者,说起来讽刺,明明我们才是杀人战斗的利器,然而……”烛台切不由得苦笑了一声,又接着说:“我们那个前任主上对于战斗的热情,可能比我们这些刀剑还更为强烈。每次战斗回来,本来就已经伤痕累累,稍事休息还得立马出阵……明明大家都已经开始疲惫不堪……而受伤的短刀因为战斗力也不如打刀太刀之流,被前任主上认定为无用之物,于是就一直被放置着,后来,小俱利主动要求出战,作为回报,他只要求前任主上让短刀们手入。”烛台切耐心地解释道。

“那……那个时候一期殿没有和你们的前任主上说吗?”我问道。
“那时候,一期殿已经因为高强度的出阵陷入了赤疲劳,无力起身请求前任主上帮他的弟弟们手入……。”
“……。”听着烛台切的解释,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可能小俱利认为,你让大家手入了,相对应的,他希望通过出战获取战利品来回报您吧?其实小俱利,从来就是一个心软善良的孩子呢。”烛台切认真地说道。

“嗯。我知道。”
是的,我一直都知道,这个口是心非的付丧神从来就是这样,不是吗?
明明对方给予他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恩小惠,可他却会认认真真地回报你。让你对他这份别扭却又无比真诚的心意而感动。

“要是主上您没有来到这个本丸的话,这里的光景肯定会是另外一种情况吧?大家好不容易拥有的一切,肯定又会再次失去吧……”身边烛台切的声音突然变得惆怅而无奈。

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应该让他们感激的事,相反,我自己却从他们这里,得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

“……我,并没有为你们做什么,该让你们这么拼命的事啊……”
我不由得将心里想的说出了口。

“嗯?主上……”烛台切仿佛有什么想说的欲言又止。

!!
异变就在此时突然降临。
突然间,我觉得头痛得就像要炸开了一样。
“怎么……回事……”我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就感觉到好像有什么温热的东西从头顶流下来。
“主上!主上您怎么……”连身边的烛台切的声音也渐渐在我耳边远去。
身体也仿佛失去力气一般虚脱地跌倒在地。

头痛的频率开始越来越激烈。
“……到底,发生了什么……”越来越多的温热从额头滑落。
身边……貌似来了不少人……
大家都在……说什么呢……
四周大家的说话声越来越嘈杂,身边仿佛有人想要扶我一把,被我无力地推开。

我……这是……怎么了……
我抬起手,慢慢摸向我头痛的地方……
好像,有什么,坚硬的,冰冷的……光滑的东西从我的额头上长出来了。



————这是隔了好久才产出的辣鸡新章节的小尾巴——————————————————————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