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柒七夜

关注慎重。一个低产的辣鸡懒蛋蛋。啊,好累。【躺倒】

静寂 第三节



“主⋯⋯主上哟⋯⋯”

刚踏进房间,突如其来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
我踉跄了两步,突然猛地往身后栽去。

啊,这次,又要摔到哪儿了呢。
我愣愣地想着。
身体并没有如想象中那样摔倒,而是撞到了身后的胸膛。

“啧。”不耐地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谢谢。”我连忙转身向身后的大俱利伽罗道谢,这才转头面向我房间里的“不速之客”。
“嗯~新主上哟,我是五条家的鹤丸国永,突然叨扰您吓到您了吗?哈哈哈~真是有意思的表情呢。”一个听起来很愉快的声音在我对面的不远处响起。

我稳定了一下被惊吓的情绪,试图让自己的表情变得平静一些,正要开口说点什么,突然,我的鼻子就闻到了对面淡淡的血腥味。
“?鹤丸殿?你受伤了吗?”我不由得向前多移了一步,希望能清楚地嗅到血腥味有多浓重,借此判定伤势。

然而,对面只是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之中。很快又应答起来。
“啊,这个嘛,只是之前您没来时受的一点小伤⋯⋯”
“大俱利伽罗,手入室栗田口家手入完了吗?”没等鹤丸说完,我便开始询问身后的人。
“⋯⋯还有一个在手入。”意思就是还有位置可以手入吗?
“那材料还够吗?”我接着问。
“⋯⋯材料很多。”顿了顿,大俱利伽罗回答道。
“那就拜托大俱利你先带着鹤丸殿去手入一下吧,之后麻烦你让没有受伤的刀剑来我房间一下,对了,先让受伤的刀剑去手入,短刀还有重伤刀优先,手入室人手实在不够的话我一会儿再去帮忙。”
交代完大俱利伽罗,听着他默默地将鹤丸拖走的声音,我不由得摇了摇头。

“嘛,主上哟,等我手入完有时间再来拜访您好了,哈哈哈!!”被远远拖走的鹤丸还不忘了向我打个招呼。
“⋯⋯”真是希望最好不要再来那么刺激的“招呼”了。


“呐,小俱利,你说,我们这次的主上的到来,究竟是好⋯⋯还是坏呢?”
“⋯⋯我怎么知道。还有,不要叫我小俱利,并不想和你混熟,哼。”
“唉??小俱利哟不要这么冷漠呀~我可是会难过地哭出来哦?”
“⋯⋯手入完记得把地上的血擦干净。”
“!!啊啊,好难过啊,小俱利也真是的⋯⋯”
鹤丸躺在地上,一边看着澄澈的晴空喃喃自语,一边被大俱利伽罗扯着衣领向手入室走去。
今天的天气,也是一如既往地晴朗呢。

到了傍晚,等大家都休息够了,收到我的通知后,大伙儿也开始陆陆续续地来到我的房间。

时间差不多了。
我侧耳听听,感觉到来到房间的人其实并不多,稀稀拉拉地来了一部分,剩下没有来的,应该都多多少少受了伤了吧?

这么一想,心里挺不自在的。
虽然这些付丧神都是由刀剑幻化而成的,但是他们在被赋予这血肉之躯之时,会愤怒、会伤心、也会难过,拥有着人的七情六欲,却要被迫为不珍惜爱护他们的主人卖命,直到最后一刻。
这样想来,我的孤苦无助好像就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咳,大家既然都来了,那我也就开始正题吧。”我习惯性地清清嗓子。


⋯⋯
“以上,是关于这个本丸存在的一些问题,对于各位所提出的疑问我也会想办法妥善解决,有什么意见也欢迎各位随时来找我商论。”

好久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还要一边考虑问题一边针对大家的疑问想出好的解决方案,虽然累,却让我感觉到充实和被需要的满足感。

这之后让大家各自休息或是照顾伙伴去后,我便放松了下来,感觉说了好半天的话喉咙干涩地不行,我起身准备找点水喝一下。
“嗯⋯⋯我记得,大概在这里的⋯⋯”我摸索着向记忆中茶壶茶杯的地方走去。

“啊,找到了。”这么嘟囔着,我伸手提起茶壶,另一只手准备摸索着拿茶杯,没想到,茶杯还是从我的之间滑出去,摔在了地板上,发出了声响。
“⋯⋯”同时,门也被迅速地拉开了。
“?是大俱利伽罗吗?”即使沉默却还是让我感觉到了无法忽略的存在感。
“啧,麻烦。”对方不耐地说了一句话,然后走了过来,夺走了我手中的茶壶,我张口,刚要说点什么,手里就蓦地被塞进了一杯暖和的饮品。

淡淡的花香从杯子里散发出来,暖暖的温度从熨帖的手心传到了身体上。
“光忠做的。并不是想和你混熟。”大俱利伽罗的声音从我身边响起,还伴随着杯子碎片被拾起的细微响声。

“知道了。谢谢。”虽然看不到自己的表情,我还是能肯定,自己的表情一定出卖了我现在的心情。
“⋯⋯我出去了。”大俱利伽罗说完,便毫不犹豫地起身出门了。


大俱利伽罗一直不太喜欢看到新任审神者的表情。
阴郁,沉默,总是一个人待在某处,一言不发。只有需要和人交流了,他的表情才会稍微放松不是显得那么难看。
这样的审神者,就像是另外一个自己一样。虽然大俱利伽罗并不想承认,但是,的确是这样。
别扭,阴郁,死气沉沉,不讨人喜欢的模样。

但是,今天看到他与大家讨论时,满足享受的表情,大俱利伽罗又觉得,这个人好像又活过来了了一样。对,那副鲜活生气勃勃的模样,让大俱利伽罗很是不解。
到底有什么那么值得开心的?

等开会开的差不多了,注意到他有些干涩嘶哑的声音,大俱利悄悄地离开了房间。

回来时,听到他房间的响声,大俱利毫不犹豫地拉开门,看到了正准备自己找水喝的他,把自己手里拿的饮品交给他,大俱利看到了。
他满足的笑容。
以往死气沉沉的神情全然不见,浅浅地笑容从他苍白瘦削的脸上绽放,这时候,大俱利伽罗才感觉到,眼前这个人,还只是个少年。

收拾好碎片,大俱利伽罗起身,看到这个人蒙着眼睛的脸,说了一声后,退出了房间。
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大俱利忍不住皱眉。人类,真是奇怪的东西。
而自己,也开始变得不受控制了。





——————难得粗长的一章的小尾巴【并不】————————————————————————


评论(4)

热度(20)